一早就安排參觀杜維麗花園東邊的羅浮宮

原是12世紀時為鞏固塞納河的險要位置而建成的,

現在則是蒐集世界名畫、雕塑古物之藝術寶庫。 

被分成兩小隊~分別有2位老師介紹幾個重點名畫及藝術品 

 70.jpg   

來這必定要看的三寶蒙娜麗莎的微笑、米羅的維納斯和勝利女神像

 

 71.jpg 

薩摩斯雷斯的勝利女神這座無頭雕像,創作日期在西元前220年到西元前185年間。

修復預計據說要一年,在2014年春天完成。修復期間整個會蓋住.............

 算是幸運嗎?

因為還看得到三寶之一的薩摩斯雷斯的勝利女神的一半~

 

72.jpg

      無法接近的蒙娜麗莎只好跟指示牌拍一下囉(笑)

73.jpg  

旅行團只停留約一個上午而已~好想再繼續看唷~

接著要去貴婦百貨買名產, 據說有價格非凡的鵝肝@@但我沒買~ 不和我口味~

但我還是不死心的~再買一次馬卡隆吃吃~

75.jpg 

 恩~.......................這家的比較好吃~比較不甜 

好多甜點....

74.jpg  

團員有人買得太開心~結完帳後~也沒檢查一下店員有沒有把磁扣(防盜那種)解掉...

及有團員的退稅有問題....所以又要繞回去百貨公司那兒用~

應該是導遊怕我們這些沒事的人會抱怨 + 前晚的飯店服務態度不好

有明明就有放小費,一度還以為是放錯錢@@......房間裡毛巾,洗髮精啥的都會漏放 

跟飯店反映~也回覆超慢~

所以導遊就大請客......帳單應該就丟回去給飯店吧~哈哈哈哈哈

嘎嗚~一個小攤瞬間接了30隻冰淇淋的單...

照理來說應該會開心~但店員相當的不爽~  

我們可都是點有名的花朵冰淇淋耶......價格也不斐~是再不爽啥~

76.jpg  

顏色要選好~不然花朵會很醜@@  哈哈哈哈

我還意外的多了一隻斷掉的餅乾底................(但吃完可真冷==!

別看我都穿短袖~~太陽很騙人...其實有風或是在陰暗處是會冷的哩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來看凱旋門囉~

市區好容易塞車~我們到了的時候給的停留時間超少

只有30分鐘, 這當中還要去上廁所跟逛香榭大道~~

嘎嗚~我的迪士尼商店~嘎烏嘎嗚

一下車馬上就衝去跟凱旋門拍照~~~~~~~~~~~~~

 

77.jpg  

拍完就直奔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在香榭大道的尾端...

J先生:  如果15分鐘內走不到迪士尼商店~就放棄唷

老娘我用跑的也要給我跑到~~~

去不了法國迪士尼...也至少帶一個紀念品回來(我承認這是個詭異的信念)

就在快15分的時候~終於給我跑到了~~嘎烏嘎嗚

J先生又給我限時~只能逛五分鐘~又得衝回去集合處~

哭泣~

立刻用破英文詢問店員我要的東西......

法國可愛的米妮蝴蝶結T-shit + DUFFY

(位啥咪要在法國買哩~因為我想讓家裡那隻去年日本買的雪莉梅跟法國DUFFY配對)

哈哈哈哈哈~~~~~~~~~~~~~~~~

其實原本是想買一隻有法國紀念性高的娃娃~但就是沒有~

迅速的買完~再衝回去~  累斃@@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~

好想悠哉的坐在那喝嘎逼唷................

而且那裏有很多店好逛說~TOYOTA概念店什麼的~(真是白做功課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晚住宿~是住古堡改建的飯店

79.JPG    

我們超幸運的~~住到大房間~嘎嗚

因為是古堡改建的....所以房間有大小房~~就是主人房跟僕人房

78.jpg  

就無義間~我們被分到似乎是主人房~~~但房裡設備也太MOTEL了吧@@

80.jpg  

吃完飯後~開始整理行李~明天要回台灣囉~

J先生的行李箱也被我放滿~

其實也沒有什麼東西是我的啦~吃的買比較多~茶包呀~我還嫌買太少~

但行李箱已經裝不下了@@

 

81.jpg  

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隔天一早就要集合出發去機場~~原諒我懶的在拍東拍西的了~

哈哈哈哈哈  好累

 是說這機場很特別.....是圓型的建築物

一下往上,一下往下 

82.jpg  

大家在機場做最後衝刺~狂逛商店

我是很想買米奇米尼的背包~但是要給誰背呀~我又不敢背@@

83.jpg  

法國旅遊好快就結束~  其實好像也沒玩什麼~很快就過

64.JPG  

建議:

1. 請記得多帶幾碗泡麵哩~  哈哈哈哈.....因為會想要喝熱湯跟吃麵包以外的主食

2. 大型購物袋...去採購那天~就一口氣裝進去大購物袋中

以免會漏掉一袋之類的,跟別讓小偷知道你買了哪家名牌包包

3. 有網友建議要帶水杯~出門前可以先在飯店裝好水, 不然法國飲用水是要用買的

   但這團導遊很好~~直接每天跟司機買一箱..

4. 每個點都留意有沒有小店~有的小店就賣明信片了....

   有人到了導遊要幫忙寄明信片的時候.....卻再問明信片要去哪買~

5. 別擔心不能溝通~我的破英文都能溝通了~~別擔心

6. 退稅意外的簡單~只要有聽導遊解說~應該就沒問題了

  如果要現金當場退稅的話~~好像是10% 

  但信用卡上的卡號要是凸面的+卡片有效期要超過半年

  我原本要用現金退(大家都說比較有保障,馬上就可以拿到錢) 

  但卻發現卡片有效期已經剩3個月就到期

  只好選擇信用卡退稅, 退的%數比較高~

  但等待退下來的時間要1~2個月@@且是直接退再信用卡上

  看個人囉~~~~~~~~~~~

 

 短時間內應該也不會再去這麼遙遠的國家了.......

揮手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KÏMÏ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